English

“警察”要进考场 不及格就下岗

2000-11-0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日讯(实习生 谢红梅)今天上午西城公安分局,在三个考场对150余名现任处长、派出所所长进行“领导干部审批资格考试。考试采用闭卷,考核领导干部对法律知识的熟悉掌握及灵活运用的问题。

长期以来公安队伍存在着执法水平不高的现象,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与领导干部自身法律水平不高有关,这成为阻碍工作开展的顽疾。

根据“治警先治长”的原则,西城分局帅先推出对领导干部的考试制,作为公安机关的执法第一责任人,要逐步执行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核制度,提高公安队伍的整体执法水平。

据悉,对本次考试不合格的领导将进行培训,经重新补考不合格的要调离领导岗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